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厢里飘来祝福曲

2015-12-24 09: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彝语:吉祥如意

通讯员朱琳琳李小琴

12月4日,在由成都客运段担当的K194次列车16号车厢里,伴随着车轮的铿锵声,一声声“兹莫格尼”(彝语:吉祥如意)的祝福声格外悦耳。

当日9时许,在成都站,不少刚过完“彝族年”的彝族旅客,正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带着孩子们高兴地登上由成都开往广州的K194次列车。

16号车厢列车员阿基莫正巧是一位彝族姑娘。一向热情的阿基莫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不忘对每一位老乡真诚地祝福一声“兹莫格尼”。

旅途中,方便面和各类小吃成了彝族小朋友的最爱。快到用餐时间了,阿基莫担心孩子们接开水时被烫着,便提前用水壶在开水间接好开水,逐个帮孩子们泡好方便面。

为做好列车温馨提示工作,阿基莫认真进行安全知识、旅行常识和乘车注意事项三项内容的宣传。在宣传乘车注意事项时,阿基莫细心地用彝语说:“请大家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小孩在车厢内奔跑嬉戏以免发生意外。”

旅客们对阿基莫认真负责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位彝族旅客为了感谢阿基莫,唱起了祝福歌《兹莫格尼》。

经过28小时左右的运行,列车正点抵达广州站,车厢内的旅客们再次集体唱起《兹莫格尼》祝福歌,并向阿基莫挥手,依依告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