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黄蜂”来了

2015-12-24 09: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刘兆楠周茂平

12月15日22时,贵阳,雨中夹雪,异常寒冷。贵阳供电段生产基地车库内,灯火通明,气氛激动而紧张,时速160公里的接触网多功能作业车正蓄势待发。

作业车司机李彬、毛志华戴上白手套,按照规定程序紧张而有序地检查着作业车状态。一切就绪后,两名司机透过玻璃窗开始确认信号、观察线路情况。

“出发好了!”

“绿灯通过!”

“设备正常!”

“仪表显示正常!”

随着两人的呼唤应答,风笛长鸣响彻夜空,李彬操控着这台被现场职工称为“大黄蜂”的作业车从车库内缓缓驶出。

“运行正常!设备状态良好!”

“大黄蜂”逐步提速,稳定运行,在川黔线、贵开线及沪昆线顺利地进行了运行试验,沿途完成了LKJ超速制动试验、ATP超速检查测试、最高速峰值运行测试等试验项目,“首航”成功。

这是铁路总公司配属给我局的第二台接触网多功能作业车,是从奥地利进口的高科技产品,专用于高铁接触网运行检修。因车体为黄色,高速行驶时马达轰鸣,所以被现场职工称为“大黄蜂”。“大黄蜂”配备的PA360高空作业斗能从事19米高的高空作业,也可进行桥下7米的接触网钢柱检修,另配有高空作业台、接触网支架等装备,作业范围广、能力突出,是高铁供电设备运行维护部门的顶级装备。

此次“试航”由局供电处牵头负责,贵阳供电段、成都供电段、贵阳电务段、贵阳通信段、作业车设备生产厂家参与,广铁集团南昌铁路局也派员观摩。

“大黄蜂”在贵州地区“首航”成功,为高铁接触网多功能作业车的高原运行积累了经验,将为高铁供电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