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俄罗斯原油从二连口岸进口我国

2015-12-23 17: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海龙

本报讯(记者吕海龙)12月22日18时12分,由16辆编组的俄罗斯原油随着7814次国际货物联运列车抵达呼和浩特铁路局二连国际口岸站,这些原油将在二连国际口岸站完成报关、报检等通关程序后开往终点站银川大坝站。

进口原油是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12月16日呼铁局有关部门在二连站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铁路局、蒙古国乌兰巴托铁路局、宝塔石化公司就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对原油运输组织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二连国际口岸站原油接运能力约为800万吨左右,包括:500万吨的亚洲最大的油龙换轮库和300万吨的呼铁外经永辉公司抽油换装线。目前,进口原油均采用抽油方式完成换装,由于中俄两国车体容量不一致,并受气温影响,换装一列42辆俄罗斯或蒙古原油列车,大约需要4小时左右,加上报关、报检等程序,整个通关、换装过程大约需要6小时。

据了解,二连国际口岸站进口原油最高为288.2万吨,2006年受原油价格和国际形势影响,俄罗斯原油进口量直线下降,2007年开始至2015年11月再未进口俄罗斯原油。

预计,2016年中国企业将通过二连铁路口岸进口俄罗斯原油250万吨,这也将成为拉动二连国际口岸站运输收入新的增长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