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2015-12-23 09: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茹 峭

本站消息  2015年来,紧跟集团公司、公司的工作部署,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根据股份公司“关于认真做好 2015 年及“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文件精神,为使运输处全体职工认识到节能低碳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职工参与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意识。朔黄铁路运输处及时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全面部署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的管理和领导。运输处根据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成立了以党委专职副书记为组长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将节能环保工作纳入企业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定期召开例会进行管理教育并督促落实。

细化目标,落实责任。紧跟公司工作部署,运输处及时对基层各队站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责任和措施。为确保2015年节能减排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得以完成,运输处节能减排工作小组于7月、9月先后两次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对运输处食堂、库房进行了改造,并督促和安排运输处各单位的节能和减排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执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对各单位节能减排工作实施定期监督性监测和检查。

从小抓起,从细落实。一是加强对照明灯、空调的管理,养成人走关灯的良好习惯,避免“长明灯”情况的出现;二是加强办公用电设备的管理,职工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求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要及时关闭;三加强节约用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习惯,防止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三、减少公车使用支出,提倡少出车,集体出车的理念,严格要求司机遵守用车制度,落实车辆节能措施,加强了车辆使用管理;四是控制办公用品消耗,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优势,有效利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收发和办理文件,严格控制纸质文件印刷数量,严格控制办公用品的使用量以及循环利用;五是进一步精简文件,减少会议,尽量压缩开会时间,控制规模,减少与会人数,提高会议效率。 

加强宣传,注重实效。在运输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中,运输处党政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各级组织密切配合,充分利用简报、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增强全体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全体职工开展了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活动,让节约、勤俭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运输处相关部门进一步突出节能减排重点,调整节能减排的方向,切实加强对基层各队站的跟踪和管理,加快了企业污染的治理步伐。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努力追求安全生产上层次,企业效益上台阶的进程中,牢记绿色承诺,为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不断砥砺前行着。

夜幕下的机车.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