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守护“中朝友谊桥”

2015-12-23 08: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季春

图为工区职工巡检鸭绿江大桥设备。李季春 摄

“付英东,你看身后那个钩螺栓是不是没拧紧呀,回来再复拧一下。” “谢谢宫班长,我还真忽略了这个螺栓!” “鸭绿江大桥是中朝国门,咱得保证一个螺栓也不能松动。”

近日,在位于中朝边境的鸭绿江大桥上,丹东工务段丹东桥隧工区职工正对大桥上中国侧的线路护轨和钩螺栓进行全面检查和复拧紧固。工区班长宫本国发现职工付英东复拧螺栓时有一个螺栓没有复拧到位,立即提示了付英东。这是丹东桥隧工区高标准做好国门桥梁设备检查整治维修的一个缩影。

位于中朝边境、鸭绿江畔的 “中朝友谊桥”——鸭绿江大桥全长946.2米、宽11米,于1937年开工建设,1943年建成通车,迄今已经矗立了72年。为纪念中朝两国的友谊,这座大桥于1990年被命名为 “中朝友谊桥”。

负责维护这座公铁两用桥的丹东桥隧工区,现有34名职工,担负着管内54座桥梁、102个涵洞和全长5002米的盘道岭隧道的维修养护任务, “中朝友谊桥”是他们最重要的维修养护点之一。

工区负责管辖的区段既有桥梁又有隧道,工作复杂多样。 “每个人缺一不可,就像大桥的钢梁,需要互相支撑才有力量。”工长王东感慨地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工区的职工每一个都是响当当的 “硬汉子”。2013年7月19日,在沈丹线龙泉河桥水害抢修中,工区职工连续奋战3个昼夜,在抗洪抢险中立下战功,被沈阳铁路局评为先进班组。

鸭绿江大桥凝聚着一段历史,工区职工用心守护着这座友谊桥,将历史延伸到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