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统筹全局强管理 联劳协作防风险

2015-12-23 08: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主动呼叫各次列车司机,及时讲清接车线路和运行径路,并提示安全注意事项,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通知司机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

如果无线电台联系中断,兖州车务段要求作业人员必须停车查明原因,严禁臆测行车;要求做到 “五盯”,盯调车计划、盯机车动态、盯线路状况、盯停留车位置、盯作业人员,确保雾天调车作业万无一失。

在接发列车过程中,兖州北站要求外勤作业人员及时做好列车前后两端安全条件的确认并加强联控,严禁盲目发车,杜绝臆测行车,确保接发列车安全。

邹城站针对浓雾天气,严格要求各工种人员加强联劳协作,严格执行呼唤应答制度,横越线路严格按照固定路线行走,提前与信号楼联系,准确掌握线路使用情况和机车车辆动态,得到信号楼人员的回答后再安全通过。

对此,该段安全调度科科长王正礼说: “我们还进一步完善了浓雾天气条件下调车作业的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室外作业人员特殊天气情况下劳动安全控制标准,严格执行停上停下汇报、先防护后作业等各项制度。”

为强化统筹管理,兖州车务段要求各车站值班干部到岗盯控作业,迅速启动雾天作业应急预案,加强班前预想,严控关键环节,重点向作业人员强调雾天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加大对关键岗位、作业的检查力度,努力消除行车和调车作业的安全隐患,确保作业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