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2015-12-22 17: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清清

连日来,安康电务段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按照立足于查、着眼于改的思路,细化措施,强化过程控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该段本着“轻看成绩、重看问题”的原则,分层分级组织召开安全反思会、座谈会,从思想认识、活动组织、执行落实等各个方面总结反思前阶段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向职工讲清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引导全段干部职工克服“松口气”的心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与此同时,他们对安全大检查问题库再梳理,严格按照“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思路,突出查找影响行车安全、施工组织、设备检修、人身安全等方面涉及安全的共性和关键性问题,指导相关科室、车间制定整改方案,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和复查,严防因整改不当造成新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整改一处,保证一处、销号一处。同时,他们充分利用 “回头看”活动契机,围绕防寒过冬、施工安全、冬春运等季节性安全工作,从生产组织、措施制定、预案完善等方面入手,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确保实现安全管理由阶段性活动向常态化管理的转变。

自“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共检查发现各类问题44件,目前已克服36件,剩余8件正在整改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