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职工培训更贴近现场

2015-12-22 07: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文妮 肖宏旭

(通讯员文妮 肖宏旭)近期,结合丹大快速铁路10个车站现场作业实际情况,大连车务段强化职工业务培训,为丹大快速铁路安全畅通提供了保障。

这个段结合现场作业特点,制订了重点学习计划,以轨道电路分路不良作业办法、施工作业登销记相关规定、停电倒闸期间办理接发车作业办法、行车组织办法等为主要内容,由车站站长组织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对职工不理解、不掌握的重点内容反复讲解,提升职工业务水平。

段教育科确定了11项非正常接发列车演练题目,组织管内车站结合本站实际情况开展演练。演练结束后,车站行车管理人员参与点评,对职工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他们对职工的演练表现进行打分排序,对能力差的职工加强培训,做到问题当场销号。

为了使较晚进行联调联试的5个车站职工尽快熟悉新设备,该段组织这部分人员到已进行联调联试的车站进行现场学习培训,通过老人带新人的方式,使职工更直观地掌握相关作业内容,提高其业务水平,让职工培训更贴近现场,保障运输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