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电视电话推进会要求 加强问题整改 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严格管理内涵

2015-12-19 09: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12月17日,路局召开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电视电话推进会,认真贯彻全局安全经营工作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此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局党委、路局作出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整体部署后,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整体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在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开展正面引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带头示范五个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此同时,推进工作进程中仍然存在认识有不足、工作有滞后、落实有走样、效果有差距等问题。

关于扎实推进下一阶段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抓牢重点部位,加强过程指导。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抓住各级管理干部“龙头”和运输一线主要行车岗位“前沿阵地”,围绕强化专业管理、“两个系统”运用等内容,紧扣“严格管理中好人主义的危害”等课题,组织开展讨论,加强过程指导控制,丰富严格管理内涵。局机关各部门要围绕基层单位反映的管理难点进行有效指导,切实提升严格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二是发挥合力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全局各级党政工团组织要将严格管理作为从严治党、依法治企的具体体现,强化组织建设,实施有力的组织领导,发挥好路局、站段两级职能部门专业管理优势。三是强化问题解决,注重建章立制。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此项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对重点领域、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和重点解决,推动严格管理从认识层到行为层的落地。四是常态开展谈心,深化严管厚爱。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工作推进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结合安全谈心系统运用,常态化开展谈心交流,与严格管理系列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宣传好路局关心关爱职工的相关政策措施。五是着眼春运工作,夯实管理基础!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春运“三个出行”目标任务,运用好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工作中好的方法、经验和手段,深入排查“两个系统”运用、安全“七项制度”落实、干部管理职责、岗位作业指导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严格管理内涵和手段,抓好春运安全、经营、路风等各类问题的超前预判和过程控制,全面做好春运准备工作。

会上,西昌机务段、重庆站、成都车辆段、贵阳客运段等单位就现阶段开展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发言和重点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