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筋加工实现自动化

2015-12-18 07: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南百铁路项目部,钢筋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钢筋加工场内机器轰鸣,各类先进加工设备整齐排列着,偌大的车间内七八个人井然有序地工作,各种型号的半成品钢筋源源不断地落入料斗和存料台。

“这是一条钢筋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均为全自动数码控制,用机械自动化代替了人工。我们只需输入各种数据就可以了,干活更轻松了,工作速度和质量比原来提高了不少。”车间机电工程师王进高兴地说。

今年10月,项目部按照建设单位标准化管理办法和集团标准化作业要求,在南百铁路建设中开展钢筋加工自动化生产试点工作。他们对传统的钢筋加工设备进行全面升级,先后引进了全自动钢筋调直切断机、钢筋笼滚焊机、钢筋弯箍机等设备,实现了钢筋调直、切断、弯曲全过程的自动化生产。据项目部经理彭建军介绍,这是南百铁路全线第一条钢筋加工自动化生产线。 李峰 舒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