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西成项目部联络线特大桥首孔预制T梁架设成功

2015-12-17 15: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峰

本站陕西西安讯:12月15日下午18时,当两片共重284.4吨的预制梁在三台吊车的协调配合下,稳稳的落在联络线特大桥左线136#桥墩与137#桥台上时,这标志着中铁十一局西成项目部联络线特大桥首孔粱体架设成功,也为项目部联络线特大桥开始架梁工作掀开了序幕。

西成客专联络线特大桥是项目部的重点工程,从三桥车站引出,分为双线和单线,左线起讫里程为LHDzK2+046.83~LHDzK7+252.45,全长5.205km;右线起讫里程为K1086+768.75~LHDyK7+303.6,全长5.682km。该桥在LHDzK2+438.10处合并成为双线桥,线间距4.2m,于LHDzK5+131.39之后左右线逐渐分离,最后汇合于阿房宫车站路基。联络线特大桥主要跨越陇海铁路、地跌1#线、世纪大道、太平河、西宝高速、绕城高速及开发区内的多条规划大道,其中现浇连续梁共计10联,预制T梁共计237单线孔。

鉴于该线路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项目部及工区领导倒排工期,综合考虑,由最初的制梁方案更改为购梁方案。为此项目本着“线路近,不扰民,降成本”的原则,对西安周边的各个制梁场进行实地考察,并且总体规划运梁线路,并做好当地协调工作。为保证梁场预制梁的质量,工区副总工驻扎制梁现场,对各项质量进行把关督导,以确保粱体张拉压浆满足标准要求。在粱体架设前,安全部积极组织对吊装人员进行了场前教育和安全技术指导,并对于架梁吊车及操作手也均进行证件审查,保证其满足吊装的工作要求。技术管理人员也提前对垫石与支座尺寸进行控制、精细核算,做好各项交底台账,并且及时跟进,逐步落实,做好垫石验收工作,均切实有效的保证了此次架梁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时项目部正值“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的冲刺阶段,联络线特大桥第一孔梁的成功架设,不仅表明该桥梁将陆续进入线上施工阶段,同时也是在劳动竞赛中极大的鼓舞了士气,为实现劳动竞赛的总目标而更进一步。(文图/石峰)

附图说明:

图1.联络线特大桥首片预制T梁进入现常(摄影:石峰)

图2.准备就绪的三台吊车。(摄影:石峰)

图3.第一片T梁架设成功。(摄影:石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