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供电段党政工团协同作战 为青工快速成长搭建学习平台

2015-12-17 09: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刘兆楠 石修锦

本报讯(通讯员 刘兆楠 石修锦)12月7日至9日,贵阳供电段举行了第一届青工职业技能竞赛。

自贵广铁路、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开通以来,该段原有的技能人才队伍被迅速稀释,而新入职青工数量多、实战经验少,难以独立担当安全生产任务,给设备运行安全和生产组织带来了极大困难。如何使青工迅速成才,成为该段急需突破的课题之一。

该段不等不靠,党政工团协同作战,各级组织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措施为青工快速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在段行政的支持下,该段工会筹集资金在各工区建立完善职工书屋、青工学习室、网络学习室等学习场所,各分工会积极组织业余技术学校开展岗位演练、技能竞赛等活动,各车间把青工岗位练兵和理论学习作为班组的日常重点工作,搭建青工成长平台,取得了明显效果。

此次竞赛包括接触网、电力、作业车及变配电4大专业的10项比赛,共有79名青工参赛。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24名优秀青工分别获得各专业前六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