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掌上“微答题”助力安全生产

2015-12-16 23: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清清

“关注安康电务段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中输入我要答题,点击发送就可以参与竞赛了”,12月6日一大早,青工张亚楠就迫不及待的与工区的小伙伴们分享参赛途径。

近期,安康电务段团委针对管内青工分布地理跨度大,安全生产任务重,集中参与活动不便的实际,巧妙运用段微信公众号,借助“线上”平台开展青工安全知识竞赛。其内容涵盖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安全知识重点,每期以用时短,分数高的标准评选出前50名参赛选手,综合三期答题成绩排名前三者给予丰厚奖励,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公布获奖名单。这种以青年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有效促进青工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自12月6日首期答题活动起,段微信公众平台新增191人关注,共计324人参与了此次答题。

“真可惜!第二期的微答题因为两秒之差只得了第四名,最后一期我一定要好好把握,争取得第一!”安康车间青工葛云霞边说边在本期微简讯下方狠狠的点了一个赞!

“微答题”竞赛活动有效打破了传统竞赛呆板、单一的模式,以趣味形式打包青工渴望的知识,促使广大青工不仅“吃的饱”,而且“吃得好”,有效激发了青工讲安全、说安全、要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刘清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