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徐冉:做事先做人 万事勤为先

2015-12-16 07:4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忠魏海霞

徐冉是徐州货运中心乘务车队连沪二组列车长。一年前,他从连云港经营部营销经理的岗位上转岗到徐州货运中心乘务车队,担任连云港至上海K8355/8356、K8357/8358次列车长。从货运岗位转到客运岗位,徐冉从头开始学客运知识、服务技巧。他工作时会带上一个笔记本,上面记载了他学过的业务知识和总结的工作经验。

徐冉摸索出“多微笑、多问候、多主动、多提醒、多走走、多动手、多忍耐”的“七个多”暖心服务法,把“三个出行”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受到广大旅客的好评。

10月11日21时44分,徐冉在K8355次列车14号车厢巡查时,发现一位老年旅客晕倒在地下,嘴里吐着白沫。徐冉一边通知列车广播员广播寻找医生,一边疏散病人周围的旅客。老人的家人说,老人叫孙家民,患有严重的心脏玻这次老人乘车是从江苏省东海县到上海看病的。家人找不到药,旁边的一位旅客立即拿出速效救心丸给老人。很快,一名医生听到广播寻医后赶到现常经过近20分钟的救治,孙家民老人的病情得到缓解。

徐冉明白,出色的工作离不开团队的努力。他努力当职工的贴心人,掌握、分析他们的思想动态,为大家排忧解难。乘务员老孙腿部有关节炎,家中年迈的父亲因病长期住院治疗,久病未愈的妻子也长期服药,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老孙一人身上。今年暑运期间,为了确保岗位不缺员,老孙没有把家里的困难告诉大家,坚持出乘。细心的徐冉发现老孙的情绪有些低落,主动和他谈心。了解情况后,徐冉背着老孙给车队领导汇报,安排专人到他家帮助照顾其家人。老孙得知这一情况后,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在工作中,徐冉始终把旅客放在第一位。9月13日,徐冉巡视时,发现有一名壮汉歪躺在地上,面色苍白、浑身酒味。根据经验,他意识到该旅客已达醉酒状态。徐冉叫来安全员王忠一起将该旅客扶到座位上坐下,并安排王忠专门照顾这位旅客。该旅客醒来得知列车长专门安排人照顾自己,给王忠深深地鞠上一躬,表达对乘务人员的谢意。

“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是徐冉的行为准则。客运服务工作是平凡的,徐冉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实现着自我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