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客运段 开展旅客列车班组对标检查

2015-12-15 09: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休班

本报讯(通讯员朱琳琳李静)为全面提升列车基础工作,促进旅客列车“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11月9日至12月9日,成都客运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列车班组对标检查。

该段成立了七个检查小组,由段领导带领业务科室人员对全段所有车次乘务班组和地面后勤等部门进行了全覆盖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摒弃以往走马观花的方式,采取区段写实、不定交路的方式重点检查安全工作、标准执行、制度落实、收入管理、应急处置等八个方面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分别前往硬座、卧铺车厢,对各车厢作业情况进行盯控,观察乘务人员的作业步骤,重点检查乘务人员开车前作业、停站作业、开车后作业是否有作业程序颠倒、漏项等情况;使用对讲机监听班组的呼唤应答用语是否规范。而检查组也不再将发现问题作为焦点,而更加注重检查后的交流,除必须进行现场交换意见外,还会指导班组逐项整改,最终达到每个班组现场操作与作业标准一致的目的。

作为迎检的各车队和部门,干部带头学习掌握检查关键点,并归纳编写成业务培训资料发放到班组,组织班组职工利用出乘(休班)学习时间熟记业务知识,利用点名时段进行业务抽考,通过车队推进、列车长督促等多种方式,推进现场标准化作业,解决松懈倒退问题。

截至12月1日,该段已检查124个乘务班组,检查问题362条,现场指导修正问题341条。通过这种双向推进的方式,有效促进了列车作业的规范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