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2016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41万

2015-12-14 11: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亦达齐致源

本报讯(记者徐亦达齐致源)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时间。呼铁局预计发送旅客341万人(日均8.5万人),同比增长7.9%;其中直通发送109万人,同比增长4%;管内发送232万人,同比增长9.8%。

今年春运客流特点是节前比较集中,节后相对平缓。2016年春节为公历2月8日,比2015年提前11天,学生放假、民工返乡、探亲客流在节前较集中,客流高峰叠加情况相对突出。春节过后,各股客流在时间上相互错开,铁路运输的压力也将随之减缓。春节前由呼和浩特去往哈尔滨、通辽、赤峰、满洲里、沈阳北方向的客流量较大,呼和浩特至通辽的1456次车票售罄,呼和浩特东至沈阳北的K1518次、呼和浩特至哈尔滨西的K1382次卧铺车票也已售罄;去往广州、杭州、成都、青岛、兰州方向客流量相对平稳,呼和浩特至广州的K598次、呼和浩特至成都东的K195次、呼和浩特至兰州的2635次硬座、卧铺均有余票;终到北京方向17趟列车还有部分卧铺车票,有需要的旅客请提前购买。区内出行供需旺盛,呼和浩特至乌海西的T6307次、呼和浩特至额济纳的K7911次、呼和浩特至二连的6856次车票全部售罄。

为了让返家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呼铁局统筹协调节日期间旅客运输生产组织工作,制定二套梯次运力方案,特别增开临客3对,包括开行北京至包头K4043/4次临客1对,开行海拉尔至包头K4336/7、K4338/5次临客1对,节后开行赤峰至呼和浩特东K4242/3、K4244/1次临客1对。同时,增加临时售票窗口,重点对站车售票组织、实名制验票、旅客组织、安全工作进行盯控检查,12306客服中心实行蒙、英等多种语言服务,尽力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在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匆忙进站、乘车时较容易遗失物品,很多物品都是在进站安检处拾获,以身份证、手提袋等小件物品居多,呼铁局提醒旅客在进站时请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通过安检口后再次检查是否拿全物品,以免遗失物品造成不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