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载敬老传孝道 企村共建结硕果

2015-12-14 09: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凤祥

12月12日12时,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塘坑村在塘坑社区明德文化广场举办了塘坑村第十一届敬老活动,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市轨道交通四号线南延段【施工3标】项目部主动参与并赞助此次活动,传递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的儒家孝道,得到了全村260多名老人(其中90岁以上的10多人)称赞。

1.jpg

自2013年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重视与塘坑村每年的敬老活动,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村里签订了“阳光地铁,和谐共建”协议书,积极开展了敬老活动,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帮老人之所需,连续三年赞助老人节活动;连续三年新年、春节期间慰问全村12名孤寡老人及残疾人;连续三年与村里共同举办“贺中秋,迎国庆”文艺联欢晚会等活动。由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深得民心,地铁施工中偶有给村民生活、出行带来不便之处,大家都能谅解。村委会大力协助项目部前期征地拆迁,耐心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变上访为下访。

广大村民积极支持地铁建设,参观地铁施工,关心地铁施工,不提无理要求,不阻工,不上访,基本实现了“零投诉”的目标,从而进一步促进了企村共建、企民和谐的关系,推动了地铁文明施工顺利进行。去年项目部还被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建设事业总部评为“阳光地铁,和谐共建”先进集体。

这正是:阳光地铁为人民,和谐共建心连心。敬老爱老格外亲,塘坑发展日月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