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沈客专各标段“聚焦”中铁四局一公司三分部标准化施工现场

2015-12-13 09:4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新亮

12月11日,由京沈京冀公司组织京沈客专全线监理5个标、施工单位包括中铁、中建、中航、中交等9个标段,两百余人到中铁四局一公司京沈客专三分部姚家营隧道进行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

根据业主要求,在承德制梁场会议室利用投影仪,为观摩团分析了隧道施工质量“通脖,指挥部就如何克服质量“通脖逐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围绕工艺程序标准化、机械配套兼小型工装标准化、模板安装标准化、防排水施工控制标准化、二衬钢筋控制标准化、砼浇筑控制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观摩团到三分部姚家营隧道,仔细查看了洞口各项工艺流程图、已成型水沟电缆槽、二衬钢筋、土工布、防水板、成品二衬及隧道内7个标准配置设备工装设备即:地址雷达检测台车、水沟电缆槽台车、养生台车、二衬台车、挂布台车、仰拱液压台车、开挖台车,同时三分部项目经理逐个对各工装设备的使用和达到效果进行讲解,重点对业主指定重点观摩的养生台车、仰拱液压台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现场操作示范,得到了观摩团的一致肯定。

京沈客专三分部承担建设姚家营隧道属全标段最长隧道(5.6公里),自建点以来就以标准化建设为起点,就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严要求为己任,从工期计划、管理制度、技术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过程控制等方面着手,分别制定下发了各项标准化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施过程中,不断分析各种因素,积极采取措施对跑偏现象,及时进行纠正,项目管理人员加强过程把关,技术人员加强图纸审核,了解领会设计意图,组织人员完成施工组织设计、开工报告、各工序作业指导书等技术工作,并完善各级审批签认。施工测量、工序放线与复核,严格按照测量双检制进行,每份测量记录签字手续都真实可追溯。过程中,每周由总工组织全体技术人员进行重点工序技术控制要素分析,针对周施工计划,详细解说容易混淆的图纸及交底控制要素,确保现场技术支撑,同时利用地质雷达检测砼实体密度,钢筋保护层仪检测钢筋保护层;回弹仪、取芯机检测实体强度;EVD、EVR仪器检测路基压实度,确保了各实体达标。

由于隧道工装设备齐全,施工满足设计要求,符合施工规范,现场机具堆码整齐有序,各项工艺流程清晰,文明施工到位,安全、质量措施到位,一致得到了业主及观摩团的一致肯定。(韩新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