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包线呼包段环境综合整治施工圆满完成

2015-12-12 09: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殿碧

2015年呼和工务机械段全年机械清筛施工结束后,清筛车间线路工班全体人员及200余名农民工,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集包线呼包段环境综合整治样板线施工。

1.jpg

此次施工,从11月7日开始至12月5日止,历时29天。期间,清筛车间线路工班职工克服了天气寒冷、工作量大、条件艰苦等多种不利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包保,合力攻坚。负责干部精心组织,带班职工精细盯控,作业人员优质施工,到12月5日共累计完成线路外观整理105公里,清除两线间杂草76公里,开挖植树坑8376个,圆满完成计划施工任务。

精心组织严格执行施工设计标准

集包线呼包段环境综合整治施工,是铁路局计划今年利用一个多月时间,按照《呼和浩特铁路局工务系统安全标准线建设标准》,对集包线包头工务段管内各站和区间线路的外观以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将集包线呼包段打造成“内美外实”的样板线。为此,清筛车间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突出“两个必须”,即车间主任必须作为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每日参加施工交班会,统筹协调有关事项,为线路外观整理施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施工作业标准,切实将施工区段线路外观做到道床石砟肩角、道床坡脚纵向成线,砟坡夯拍成面,轨枕上无散落石砟,轨枕盒内石砟不得高于轨枕面,两线间道床石砟摊平、无杂草、垃圾、废弃物,路肩、桥梁人行道上无散落石砟。

2.jpg

加强管理确保施工有序进行

为确保按期完成线路外观整理工作,清筛车间了制定详细的线路外观整理方案和推进计划,必保施工安排合理,推进有序,期到必成。一是明确线路外观整理负责人,明确现场负责人、要求带班人员要熟悉整修范围、标准,全程指导、随工验收,每日按计划按标准推进整治,力争一次达标。二是对雇用民工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确保行车和人身安全。施工工具使用严格执行定人、定责管理,施工工具统一编号(夜间施工工具要贴反光标志)。每日作业前后由专人负责清点、检查工具,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三是施工前,带班人员要组织本班人员召开点名会,做好安全预想和技术交底,明确安全措施及技术标准要求。作业人员上、下工要做到同去同归,并严格执行点名制度。

搞好后勤为整理施工提供服务保障

线路整理施工以来,机械清筛车间全力搞好后勤工作,切实为职工提供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一是关心劳务工的生活,努力为他们提供干净宜人的租住环境,对其食堂进行监管,确保其身体健康。二是做好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工作。定期对职工、民工生活处所进行彻底消毒,确保环境卫生,防止传染病和其他不安全隐患的发生。三是加强职工食堂的管理,要求职工食堂管理规范,操作间干净卫生,饭菜质量品种齐全、花样多,并保证职工不论什么时间下班都能吃上热饭热菜。四是关心职工的生活,现场根据需要配备一定的常用药品和急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