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绵阳工务段 全力抓好兰渝铁路开通准备工作

2015-12-12 00: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钟润清曾子人

本报讯(通讯员钟润清曾子人)针对兰渝铁路运行时速和所处地域的实际,绵阳工务段近日结合路局部署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从安全管理、设备质量、职工培训、后勤保障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新线开通准备工作。

兰渝铁路投入运营后将实行“客货混跑”。近期,兰渝铁路广元至渭沱段开始联调联试,预计将于年内开通运营。根据路局安排,绵阳工务段将承担兰渝铁路广元至南充北区段346.6公里的线路养护任务。

为做好新线养护工作,该段早在7月初就抽调业务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技术骨干成立兰渝工作筹备组,全面统筹协调前期介入工作,并选拔出一大批业务骨干到重庆、武汉进行高铁理论知识的学习。针对兰渝铁路分为有砟和无砟轨道的特点,在队伍组建、技术标准、施工组织方面下足功夫,专门成立了无砟线路平面精调、高程精测、有砟线路精测专业施工小组,科学掌握线路技术状况。同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让参与过成绵乐客专精调任务的职工担当主角,在新线精调作业中发挥经验和技术优势,全力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该段坚持科学管理新线设备,对线路设备整治和非安装设备到位情况倒排工期,每周督办通报新线设备状况。根据线路设备结构分类,成立了钢轨、轨枕、道床、路基及其他四个专业验收小组,深入沿线逐桥逐段检查测试进行摸底验证,全面掌握线桥设备状态并建立台账,有计划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做好新线施工作业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和生活环境。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该段强化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结合设备实际开设班组长培训班和施工负责人资格培训班,将有能力、有技术的青工提拔到班组长岗位上进行锻炼,为新线的开通提供人才保障。此外,还让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对现场防护员、安全员、线路作业人员进行分期分批的培训指导,提高职工在日常 保养维修、应急故障处置等环节上的应急处置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岗位需要,担负起新线安全运行的重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