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铁路局提前办理2016年春运学生往返票业务

2015-12-11 07:3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记者和平通讯员孙丽萍)距北京地区各大高校放寒假还有一个月的时间,12月1日,北京铁路局提前启动2016年春运学生往返票集中办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6年在京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0日至2月6日期间,2016年春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福州、成都、重庆、南昌、哈尔滨等地。

2016年集中办理学生票采取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由北京局集中办理,学生自己在指定网址上查询订票结果,并到车站窗口、自助售(取)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学生离京火车票的乘车日期为1月10日至2月6日;学生返京火车票乘车日期为2月19日至2月29日,可集中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以及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票。

学生取车票时,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使用军队学员证订票的院校携带军队学员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学生预订往返程车票的,将扣除两次学生优惠卡次数。2016年春运继续实行实名制验票验证进站乘车,院校录入订单时须准确输入学生的真实姓名和二代身份证号码,避免影响学生乘车。

此外,从12月11日起,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取)票机等渠道,购买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间的学生往返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