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终“体检”忙

2015-12-10 09:3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备用

本报讯(通讯员左春)“嘀嘀、嘀嘀······”、“小王,把这几个探头保护膜换一下。”、“这台焊缝探伤仪的水平线性误差过大,还需要校正。”12月3日,涪陵工务段探伤车间会议室内,检测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原来,路局重庆片区探伤仪器维修检测组工作人员正忙着对该车间涪陵北探伤工区的探伤仪、探头、机架等仪器部件进行年度“体检”。

探伤仪是钢轨、焊缝探伤工作的重要作业工具,仪器性能状态良好是准确抓伤、判伤及保障探伤防断工作的必备条件。由于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各种性能、功能、抓伤准确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偏差,为了让仪器保持良好的作业状态,每年都需要对仪器进行一次系统性“体检”,对各部件超出误差范围内的指标进行校正、修复。

会议室内,检测人员忙着在CSK-1A试块上测试探伤仪探测范围、探伤仪斜探头前沿和折射角,在WGT-3试块上测试探伤仪动态范围和0°探头声束偏斜角,在阶梯试块上测试0°探头通道的距离幅度。车间配合人员忙着清理数据线、更换探头保护膜、维修机架等,并帮助记录数据、收集技术资料等。

从11月开始,检测组就分别在该段探伤车间所属的黔江、长寿、涪陵三个探伤工区开展仪器年度“体检”工作。据悉,检测组对该段探伤车间16台SZT-800型钢轨探伤仪、16台SZT-8型钢轨探伤仪(备用)、19台SDW-900型焊缝探伤仪、200个探头、18副扫查架、18个机架进行了全方位的年度“体检”,保证了探伤仪器设备性能保持良好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