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制定反恐怖防范工作实施办法

2015-12-09 17: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本办法依据呼和浩特铁路局《反恐怖防范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呼铁公安〔2014〕223号、呼恒〔2014〕63号)要求,结合分段反恐防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议定实施办法。该分段反恐怖工作由领导主抓,坚持高度戒备、严密防范、预案在先、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协同作战,积极构建分段长效防范机制和防控体系,有效防范暴恐事件发生,确保分段安全生产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成立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分段段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分段领导班子其他成员。

成  员:分段行政办公室、党群办公室、保卫部、劳动人事科、安全部、生活公寓管理科、技术管理科、财务科、各支部。 分段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职责:(一)在恒诺房建生活段反恐怖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贯彻恒诺房建生活段关于反恐怖防范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管内单位抓好落实。(二)分析研判我分段反恐怖斗争形势,密切掌握信息和动向,研究改进和不断加强反恐怖防范工作策略、方法和措施。(三)指导管内单位做好反恐怖防范情报信息搜集和宣传工作。(四)负责分段反恐怖防范工作的整体部署,指导关内单位严格落实反恐怖防范各项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分段反恐怖基础防范工作建设。(五)完成上级反恐怖领导小组交办的有关任务。

分段反恐怖防范工作要在恒诺房建生活段反恐怖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在发生大规模 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时,立即启动处置突发性事件预案,组织领导本单位各有关部门处置各类恐怖防范事件,指挥紧急救护伤员、提供后勤服务保障、迅速恢复正常工作。分段反恐怖防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职能组。(一)工程抢险组组成部门:分段技术管理科、安全部。主要职责:1.迅速组织抢修房屋建筑设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组织恢复使用并保证安全。2.及时组织力量恢复被破坏的其他设施。

(二)运输调度组组成部门:分段行政办公室。主要职责:1.优先保证处置事件的人员、物质、设备的运输工作。2.确保出现涉恐事件时的运输畅通。(三)安全保卫组组成部门:保卫部、安全部。主要职责:1.对反恐怖防范情况开展搜集研判工作。2.负责本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发生恐怖事件后,组织本单位内部保卫及自救,并保持正常工作。3.组织调动干部职工处置恐怖事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恐怖犯罪案件,抓捕犯罪嫌疑人,负责恐怖袭击事发地和处置现场的交通疏散工作,保证救护车、消防车等救援车辆顺利通行,严防发生连环恐怖事件和其他重大案(事)件。

(四)宣传报道组。组成部门:分段党群办公室。主要职责:按照上级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恒诺房建生活段要求,把握对恐怖事件的宣传报道口径和纪律,并做好保密工作。(五)后勤保障组

组成部门:分段劳动人事科、生活公寓管理科、财务科主要职责:

1.调动处置恐怖事件的急需物资、药品、器材、装备等,并负责发放到所需单位和人员手中。2.确定医疗救护队的布局,统一调度医疗救护力量,做好伤员的救护、转移、登记和护送工作。3.保证处置恐怖事件人员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4.做好处置恐怖事件所需资金的发放工作。各单位要实行双人24小时值班守护制度,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特别是对管内招待所、公寓、单身、住宅小区、浴池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要部位实施全封闭管理、加高围墙、围栏、建立完善视频监控,积极构建长效防范机制和防控体系。 管内各招待所要严格执行《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和分段有关规定,进一步严格对外来入住人员的登记管理制度,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通道防火防盗安全等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查,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按照反恐怖防范工作要求,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要切实加强对旅客物品管理,严禁将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性和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带入招待所。如发现涉及暴恐事件及违法犯罪分子,行迹可疑的人员和被公安机关通缉的罪犯,应当立即关闭大门,防止可疑人员进入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说明情况,确保住宿人员安全。 管内各行车公寓要切实加强反恐怖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入寓登记制度,熟悉和掌握入住机车乘务员基本情况。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非公寓人员严禁进入厨房的规定,严防投毒、投药等不良事件发生,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内部安全保卫,确保入住的机车乘务员人身财产安全。 管内各单身公寓要强化反恐怖防范工作意识,坚持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对出入人员一律进行登记,严禁闲杂人员进入,严格遵守单身职工入住时间和巡回查房制度,必须指定专人重点加强对热水器、电源电器、消防设备、应急物品及电视室、图书室等重点部位的盯控,防止不良事件的发生。特别是要加强防火、防盗、防毒、防爆等方面的防范工作,确保入住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管内各住宅小区要切实加强反恐怖防范工作,制定和完善安保措施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提高住宅小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要加大对物业保安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自身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视频监控室的安全管理,落实视频资料保管、监控室出入登记、值班执勤等日常工作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工作责任制。分段反恐办、保卫部、及物业公司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住宅小区反恐怖防范工作的日常检查和指导,督促落实安全防范制度和工作措施,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尤其是强化日常监督和安全检查,强化反恐防范和防火、防盗、防爆等方面的防范工作,使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管内住宅小区反恐怖防范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管内浴池要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场所反恐怖防范及安保工作,建立反恐怖防范、传染病和健康危害等事故的应急管理制度,明确组织分工和职责,健全完善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件的报告制度。要积极采取预防控制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导致的一氧化碳、氨气、氯气、消毒剂、杀虫剂等中毒现象发生,确保公共卫生场所人员安全。临策线供应车、净水厂要切实加强反恐怖防范工作,制定和完善安保措施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提高供应车、净水厂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加强净水厂、水罐车、列车锅炉等重要部位、重点目标的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净水厂、供应车的管理和使用,严禁闲杂人员和不相关人员上车,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安全措施制度,严防投毒、投药等不良事件发生,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上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反恐怖防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将此项工作当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反恐怖防范的具体措施,做到与其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