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五必须”严密管控季节性现场安全

2015-12-09 09: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12月份以来天气变化异常,大雾、湿冷、阴雨、暴风雨等极端天气频现的情况,全面落实必须设置防护、必须申请天窗作业、必须穿戴劳保用品、必须严守安全规定、必须执行“六字令”的“五必须”制度,严密管控季节性现场安全,确保铁路行车和劳动人身安全处于有序可控之中。

该段从加强安全防护入手,组织全段驻站联络员、工地电话员、现场防护员进行安全培训考试,考试不合格不能上岗。加强有雾天气上道作业的安全控制,检查、抽查车间、工区是否按规定设置驻站联络员、工地电话员、现场防护员和防护标准作业情况,是否在作业地点前后800至1000米设置专职“关门”防护,作业人员是否相对集中,是否有作业人员擅自到防护区段以外的地段作业,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并问责考核。

该段三令五申车间、工区遇大雾、暴风雨等恶劣天气,暸望距离不足200米时,禁止组织职工上道作业;严禁上山检查危石及支挡设备;遇特殊情况,必须要上道检查或作业的,必须经主管段领导批准,申请临时天窗,在天窗点内上道完成作业;从源头上堵住安全漏洞。

该段组织安全科和段包保干部深入现场,在进行跟班作业的同时,检查职工穿戴劳动保护用品的落实情况,叮嘱现场职工严守安全规定,在阴雨天气,严禁穿易溜、易滑或带钉的鞋子,并提醒注意脚下打滑,防止摔伤。

该段以车间、工区为单位,组织职工进行大雨、雷电、大雾天气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培训,清楚在雷雨天气时,应放下手中的金属工具,严禁在大树下、电杆旁及涵洞内避雨,严禁在线路上撑雨伞作业,防范雷电伤害事故发生。

该段进一步加强巡道工、桥梁巡守工、防洪地点看守员等单岗作业人员的劳动安全控制,明文规定要坚持执行“眼看、手比、口呼”六字令,巡查线路必须行走在路肩,并严格执行30米勤回头暸望制度;在劳动安全“红色”区域地段作业,线路检查、维修人员需要上道行走检查时,必须先确认无来车或列车刚通过后,在防护员联系确认可以上道的情况下,展开红旗(灯)防护,才能上道或跨越股道,并时刻注意列车运行情况,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