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主任”照亮身边人

2015-12-09 07: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是谁啊,这么黑!”第一次见到库尔勒车辆段动态监测设备车间副主任刘强的人总是惊讶地说。慢慢地,“黑主任”成了刘强的外号。

每年在南疆最热的月份里,当站场内的热气炙烤着现场作业人员时,刘强总是穿梭于轨道之间,手持扳手一遍遍调试线路边电动脱轨器的摄像头,确保一项项工程如期完成。动态监测设备车间管辖的设备分散、异地班组较多,刘强经常一出差就是一个多月不着家。在烈日的暴晒下,他的皮肤逐渐变得黝黑发亮,脸上留下了烈日灼伤的痕迹,身后则留下了南疆线上的优质设备。

身为动态监测设备车间主任,刘强长年奔波在南疆铁路沿线,深知按标作业对安全的重要意义,为此牵头制定了上线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刚开始,这一措施并没有引起职工的重视。于是,他通过跟班作业、从严考核等手段,使职工安全意识得到显著增强,为现场作业提供了安全保障。

“黑主任”虽然皮肤黑,但一言一行却照亮了身边的人。

刘丽萍孙冬生

编后黝黑的皮肤是长年在外工作给予刘强的印记,也成为刘强的显著标志。这个黑得发亮的脸庞既让人惊讶,也让人心生敬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