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供电段全力打好襄渝铁路集中修攻坚战

2015-12-08 17: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林 刘忠建

武铁襄阳供电段全力打好襄渝线集中修攻坚战2.jpg

12月8日,襄阳供电段职工正在进行襄渝铁路接触网集中修检修作业。自11月23日襄渝铁路设备集中修战役打响后,该段严格落实集中修技术标准和安全措施,保证施工质量和作业安全,全力打好襄渝铁路供电设备集中修攻坚战,确保冬春运期间进川旅客列车供电安全。

此次襄渝线集中修,这个段担负着襄渝线襄阳北至胡家营区段298.469条公里的接触网设备检修任务,施工涉及该段管内襄阳北、十堰两个供电车间。为保证集中修施工任务的顺利进行,该段从涉及到的两个供电车间抽调了92名生产骨干,成立了十堰、襄北两个具有独立组织生产职能,由主管段长垂直管理,安全管理接受段相关职能部门监督的襄渝线集中修项目部,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卯足干劲儿专心迎战襄渝线供电设备集中修。此外,两个集中修项目部还结合自所辖区段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了各自区段的施工组织方案和卡控重点,对施工准备、作业车调车作业、验电接地、施工登销记、安全防护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盯控把关做到心中有数。

在集中修施工作业中,该段按照统筹规划、均衡生产的指导思想,在抓好集中修施工的同时,抓住春运前夕、利于整修设备的大好时机,采取有力措施为管内供电设备进行“强筋壮骨”,按照“检修准备一丝不苟,检修作业一处不漏”的原则,对近期排查的接触网设备死角,安排人员徒手上网检查,重点对平时疏于检修的供电线、站台风雨棚、防护栅外设备进行检查。认真排查整治接触网设备的周边运行环境。对隧道口及上跨桥的绝缘护套进行拆除,并优先安装上跨桥两端保护丝条,组织人员继续对侵限危树进行砍伐,确保集中修任务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该段已完成286换算条公里的襄渝线供电设备集中修的工作任务。(杨林刘忠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