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用”贤内助 全家保安全

2015-12-08 09: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润清 翁绍平

本报讯(钟润清翁绍平)“今后我要做个乖孩子,不再淘气,让爸爸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好好休息,安全上班。”“我要做丈夫的好妻子,让他在家休息好,开开心心上班,做好安全防护工作。”11月23日18时,绵阳工务段沙溪坝线路车间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该车间工会分会组织的“家属保安全”座谈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入冬以来,川北地区气温骤降,冬季劳动安全隐患增多。该车间工会分会注重发挥职工家属保安全的作用,“巧用”贤内助,筑起了保安全的第二道防线。

该车间工会分会深入一线职工家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座谈等活动,向职工家属宣讲冬季劳动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和保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们建立起微信群、QQ群,方便家属了解职工工作和学习情况,借鉴和吸收在保安全方面好的办法和经验。该车间工会分会还专门制作了保安全承诺卡片,精选了与安全生产息息相关的标语,组织职工和家属一道在卡片上签名承诺。

此外,为防止冬季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该车间分会还组织车间职工开展冬季劳动安全知识培训,帮助他们掌握紧急事故发生的急救方法,增强冬季作业安全的自觉性和自我防护能力。

职工张林表示:“有了承诺,有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工作中又多了一份动力。”11月以来,该车间“两违”的人数较上月明显减少,未发生过一次人身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