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路地共建好再获百姓赠锦旗

2015-12-07 08:5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12月5日,金坑村银岭社将一面绣有“铁兵风范,文明施工”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项目部,表达对筑路建设者的感激之情。这是继今年九月以来,项目部收到当地村社第三面锦旗和两封感谢信。

银岭社是一个吴氏客家大族,修建于百多年前的吴氏祠堂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然而,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二号高架桥横跨风水堂进入金坑车站,45号桥墩设计将建在两户村民的围墙大门前。当初,村民以风水为名要求设计改线,并多次阻止进场施工。

怎么办,当地政府和村委干部虽多次做工作,但见效不大。对此,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部派专人走访拜见,得知村民虽说建桥影响风水,但最终是因不同意政府补偿偏低而采取阻工行为。于是,他们一边积极为村民出主意,想办法,会同当地政府帮助解决村民的合理诉求,一边在金坑车站排洪沟施工时为村民出行让路做好事;与此同时,在46号桥桩施工时,因距吴氏祠堂不足10米,项目部又将冲气桩改为旋挖桩,像保护文物一样保护吴氏祠堂。

银岭社村民把十九局项目部帮助他们解决的一个个问题、一件件难事和文明施工不扰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图1、村民感谢信 图2、村民赠送的一面锦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