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安行工程”情暖职工心田

2015-12-07 07: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焦元

(记者焦元)11月29日,沈阳站的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迅速清空站场内的积雪后,带着除雪工具从专门铺设的“安全通道”返回办公区域。“安全通道”铺设工程是沈阳铁路局深入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保证职工人身安全的民心工程——“安行工程”重要内容之一。

沈阳局着力打造“安行工程”,在管内各车站铺设固定作业人员走行通道,并贴有安全标志,为职工创造安全良好的外部作业环境,让职工告别行路难。

由于沈阳局管内许多车站基础设施比较陈旧,外部作业环境差,行走路线坑洼不平,雨天及雪融时路面泥泞,线路间缺少方便职工作业行走的通道。同时,道床高、石砟多等问题在各站也普遍存在,严重影响室外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沈阳局专门成立了“安行工程”整治建设小组,于今年1月吹响了大规模建设的号角。

局管内各车站、车务段积极行动,将其作为班组建家、凝心聚力的一项重点工程。党政班子一个站、一条线地进行逐地调研。车站干部职工现场测量,确定水泥板加工制作尺寸、厚度、数量等,列清单、画图纸,与专业技术科室一起制订施工方案、研判安全风险。

沈阳车务段主管技术副段长、技术科长到文官屯站现场试验铺设效果,与车站干部职工共同研究水泥板的工艺流程、制订走行通道铺设方案。他们的经验被制作成了视频,供其他车站借鉴学习。

延吉车务段所辖的朝阳川站是长图线、朝开线、和龙线交会车站,作业量非常大。工程开始后,该站干部职工义务献工,圆满完成了通道铺设任务。

鞍山车务段灵山站调车长刘殿昌在驼峰区工作了20多年。他说:“这项改造工程让我们的作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领导这么关心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把活儿干好。”

历经近一年的时间,沈阳局管内车站的“安行工程”全面完工。各站调车作业区域全部被垫平整,铺设了固定作业人员走行通道。

走在平整的“安全通道”上,吉林车务段职工小张说:“过去在外面作业,深一脚、浅一脚,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我们作业时可以集中精力,又多了一道保险,我的家人更不用担心我的安全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