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隧道西成9标项目迎检铁总质监总站监督检查获好评

2015-12-06 18: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杨培磊、姜洋

日前,铁路总公司质监总站检查小组组长赵明智带队一行对中铁隧道集团西成客专9标项目开展安全质量监督检查,中铁隧道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建、西成公司副总经理贾华强以及兰州、西安监督站和站前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陪同了检查。

赵明智组长一行对西成9标项目的铁索关玉带河特大桥和何家梁隧道进口抽检点进行了检测,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对9标项目的隧道口衬砌、仰拱填充端头边墙初支取芯强度进行了严格排查;对隧道的衬砌、桥梁墩柱、梁板回弹强度进行了仔细检测;同时对标段第三方缺陷整治情况、原材料规范程度以及相关内业资料分别进行了详细查看;检查组人员仔细听取了施工单位的工作汇报,认真询问了相关细节性问题。赵组长对检查的内容表示满意,对9标在工程质量上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他指出,安全质量问题重于泰山,勉励各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狠抓工程质量管理,严守安全质量红线,保障工程进度的同时更要保证施工的安全质量。

此次检查是铁总质监总站对西成、宝兰客运专线全线开展检查的其中一站,全线上下高度重视。在接到铁总质监总站检查的通知后,西成9标项目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积极筹备,全面部署迎检工作。一是项目经理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召开了迎检工作部署专题会,会议明确了检查和自查内容,同时进一步识别检查目的、内容、范围和标准,制定了应对措施,加强现场管理;二是建立迎检工作机制,明确人员责任,项目部针对检查下发文件,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同时成立迎检工作小组,对检查内容分步骤、分模块指定责任人,做好迎检工作准备;三是积极做好自查、纠察工作,防范于未然,项目成立工作小组,对标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严格的自查和纠察,发现问题,当场责令相关人员限时整改,确保检查不出问题;四是严格规范施工,做好内业资料管理,在日常施工过程中,项目对各项施工要求极为严格,严格遵循标准化作业,对业主各项工艺规范认真落实,同时强化工程资料管理,做好收发、执行、存档闭环工作,并明确责任人;五是强化人员执行力,保持人员机动性,项目根据制定的迎检方案,成立的各个模块的工作组都明确了负责人员并制定奖罚措施,保证指令的有效执行,同时各个模块之间联合机动,互相配合保证工作各个工作环节顺利、高效进行。

此次铁总质监总站的监督检查有效提升了全线施工单位的安全质量意识,强化了标段安全质量管理,为全面保质保量建成西成铁路提供了有效保障,同时也为西成9标项目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谢乐、杨培磊、姜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