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好种好“试验田”

2015-12-04 08: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程继美韩来峰

为全面推进蒙华铁路施工生产建设,近日,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召开“创新施工工艺,提升质量安全”专题会及长大隧道通风方案研讨会。

蒙华铁路是大规模煤运专线,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蒙华铁路16标段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境内。他们积极探索创新项目管理方式,种好项目管理“试验田”。

坚持创新施工工艺与技术管理相结合。针对标段33公里隧道施工的重大风险,他们强调以技术保障为前提,狠抓监控量测,做到及时变更设计;围绕隧道混凝土湿喷机械手机械化作业,减少喷射混凝土的回弹量和效益流失;根据地质围岩情况研究超短台阶法施工工艺,制订合理实施方案,专项讨论24米超长仰拱施工工艺,减少工序循环。

坚持夯实基础管理与质量安全管理相结合。项目部坚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严格执行业主隧道施工“三超前、四到位、一强化”管理制度,以专业化、工厂化、信息化为基础,全面推行全机械化作业方式,确保现场文明施工。

坚持科技创新与现场施工状况相结合。他们围绕长大隧道光面爆破控制、长大隧道进度控制管理等主题,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做好比选论证,从源头把关,力求课题方案精细,为项目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施工单位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在原有《项目管理手册》的基础上,推出了《蒙华铁路项目管理手册1.0版》。新手册总结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推动了企业管理工作的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