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竞赛催开“并蒂莲”

2015-12-04 08: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金文哲赵海峰

前不久,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京沈客专辽宁段TJ-4标项目部负责的卧虎沟特大桥连续梁相继完成A0和B0施工段现浇砼1620立方米的施工,实现了关键控制性节点目标。这是该项目部积极投身京沈客专辽宁公司“两保一比”劳动竞赛取得的又一战绩。

进场伊始,项目部以京沈客专辽宁公司“保质量、保进度”劳动竞赛为指导,用安全施工、完成产值搭擂台,严格月度上榜考评,建立起透明、完善的劳动竞赛机制。

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围绕2015年建设投资计划,号召全线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他们把必须完成“第一架梁路径”控制节点工程和全面完成2015年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建设投资计划作为新一轮劳动竞赛的切入点,确化劳动竞赛的目标,重点开展以保架梁、保节点、保进度、创建标准化工地“三保一创”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

员工架梁到下湾子大桥至牛河之间的路基时,还有800米现浇砼施工存在滞后迹象。面对当时雨水多、汛期长的不利因素,项目部制订了科学的施工组织方案,调集210余名施工人员,新增5辆钩机密集轮流作业,打好800米道床砼施工的歼灭战。经过27天现场昼夜奋战,参建员工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劳动竞赛的成果关系到梁场的生产作业计划。为此,该项目部以确保架梁为目标,在架梁工区开展“一份责任、一份安全、一份信誉、一面红旗”竞赛活动。架梁突击队队员克服困难,制订了“昼伏夜出”的拼装攻坚方案,在5月16日完成设备主件拼装,为设备调试赢得了时间。截至目前,他们已安全架梁162孔,兑现了“安全快速、架空储梁”的郑重承诺。

他们运用好劳动竞赛表彰奖励环节,把劳动竞赛的物质奖励与精神激励结合起来,促进活动持久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结束后,他们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严格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奖励相关人员。

竞赛催开“并蒂莲”。进场以来,项目部做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质量目标零缺陷,做到了劳动竞赛与职工思想工作相结合、与提高职工素质相结合,实现了提高施工能力与员工素质的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