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事故”防事故

2015-12-03 09: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刘洋宋曹梓瀚

重庆车务段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活动从11月15日起开展半月有余,而该段大足站副站长苏国勇却是忧心忡忡。究其原因,是苏国勇对活动落实,特别是干部职工是不是真正能参与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心里还没谱。

为了让活动落到实处,筑牢车站安全“防火墙”,苏国勇首先做的是检验车站“安全程度”。他收集、整理出近期全路车务系统典型的事故案例,不管是“两违”的,还是由于设备故障等原因引起的,他把事故原因、事故后果一一进行分析,并分类归纳,作为判断干部职工是否“两违”的“参照物”。

用这个“参照物”对照该站职工近期出现的“两违”现象,结果让苏国勇非常吃惊。职工发生的一些小违章,如果再有其它因素作为催化剂,就类似于某些典型事故中的情形了,小违章完全可能酿成大事故。

为了扼杀事故苗头,苏国勇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两违”职工除按照规定考核外,还进行逐个安全谈心,向他们讲述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两违”背后潜在的威胁,从思想上扭转职工意识,让“两违”职工在深入浅出的分析中知道违章违纪的严重性。

苏国勇通过这种以“事故”防止事故的方式不仅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也为该站安全生产筑牢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