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建筑段 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2015-12-03 09: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宗林

本报讯(记者石宗林通讯员柳启发)11月26日,贵阳建筑段都匀高铁工区工长田小禾在检查贵定南站时发现站台瓷砖有松动现象,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并配合整治,确保设备安全使用。

为深入开展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活动,该段突出重点,严抓现场安全,成立多个专项检查组,对管内高空作业、临近既有线施工、消防安全、电梯安全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大高铁动车、客车等重点设备检查力度,组织开展高铁异物排查,对高铁风雨棚、站房、站台检查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高铁设备安全。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该段把安全反思作为转变职工思想、完善基础管理的有力抓手,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分段领导班子、管理干部和一线职工三个层面深入反思,真正做到“全覆盖”。对反思出的问题逐项分析原因,现场制定解决方案,要求定期对处理的情况进行反馈,确保有落实、有回音。目前,该段对检查发现的17个问题全部进行了整改销号。

针对贵州山区冬季时间长、气温低的特点,该段全面排查站台、风雨棚、围墙等设备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纳入问题库、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对80余名安全员进行培训,提高其安全意识,促进安全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