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注职工健康 送上“营养大餐”

2015-12-02 14:2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师傅,请将袖口再往上挽一点,我来给您量一量血压。”“王师傅,让我来给您测量一下血糖。”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劳动和卫生部组织的第五督导检查组的专家李绪南副主任医师,11月24日在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检查时,现场抽查慢性病重点人员防治情况的一个场景。

11月23日上午,在听取武汉铁路局汇报后,督导检查组专家刘志良打开了武汉局“职工健康行动网站”的页面,《健康体检》《健康知识》《慢性病防治》等栏目,以及“铁路健康知识快车连载”等丰富实用的内容受到督导检查组专家的赞赏。在进入武汉局职工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后,专家在已经建立的84257名职工健康档案中随机抽查了5名职工的健康档案,职工基本信息、生活方式、体检资料、健康指导意见等一应俱全,系统强大的查询、统计、分析、筛查等功能受到专家的肯定。

“这是路局给我们建的微信平台,通过手机可以查询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连续监测资料,也可以看到疾控所专家开的健康处方。”11月24日,在武昌南机务段高铁车间检查时,车队党支部书记聂磊向督导检查组组长徐树清展示了他手机上的微信平台。该局选择了这个车间的全体机车乘务员进行为期一年的健康跟踪监测,每两个月监测一次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并用配发的智能手环上传每人每天运动、膳食情况,进行健康干预和研究。

在武汉客运段,督导检查组专家现场抽查了10名客运人员健康知识掌握情况,笔试结果全为100分。原来,该局将铁路总公司编制的《职工健康知识应知应会30题》发至全局职工手中,普及健康知识。从武汉疾控所组织的职工健康知识问卷调查情况看,该局职工健康知识知晓率已达到81.6%。

武汉疾控所副所长钱俊雄介绍,实施职工健康行动计划以来,全局职工整体健康状况改善的势头正在显现。2015年,职工血脂异常、脂肪肝、高血压的患病率,与2013年度职工健康体检相关指标相比,开始有所下降。

这次督导检查组专家送上的“营养大餐”深受职工欢迎。

杨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