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督导检查交流 促进计划落实

2015-12-02 14: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实施职工健康行动计划的意见》,进一步推进“三个健康”管理工作,11月23日至24日,由铁路总公司劳动和卫生部组织的第九督导检查组一行3人对兰州铁路局实施职工健康行动计划的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11月23日上午,第九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兰州局职工健康行动计划开展情况工作汇报。会后,督导检查组在局疾控所对相关资料文件及兰州铁路局职工健康档案信息系统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中,督导检查组成员不时提问:“如何让职工同意体检信息单位可以知情的?怎样履行对职工健康信息的保密义务?”督导检查组就如何利用健康档案信息系统和大数据、云计算、新媒体等的融合与软件工程师、卫生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11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督导检查组先后对兰州客运段、兰州西工务段和兰州西机务段的健康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在分别听取了三个基层站段的健康行动计划工作情况汇报后现场检查了健康管理网络建设、健康宣传和活动纪实、体检报告收集、职工健康状况掌握、健康维护设备配置等情况。在兰州客运段,督导检查组对如何登录健康档案信息系统开展职工健康管理,特别是对第一、二、三类人员的信息掌握和健康维护措施进行了询问。

在兰州西工务段,督导检查组随机抽取了10名一线职工,采取不记名、开卷答题的方式,对健康行动30题知晓情况进行了测试评分。针对第三类重点人员中部分职工血压测试不达标的情况,督导检查组现场了解了职工的睡眠、饮酒、吸烟等日常生活方式和用药情况,并就如何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实施药物控制措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健康管理重点单位的兰州西机务段,督导检查组对该段通过印制《健康温馨提示卡》、搭建“美丽兰机”微信平台、邀请医学专家和组织宣讲小分队等方式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给予了高度评价。

左战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