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项举措密织“安全网”

2015-12-02 14: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聊城车务段聊城北站位于京九线和邯济线交会处,为二等区段站,每天接发客车72列、货物列车112列、单机进出库作业60余次及调车作业近百钩,安全压力很大。车站以安全生产管理为主线,以发挥班组长作用、完善逐级管理机制、提升职工素质为着力点,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

思想管理上扬正气、树新风。车站向职工宣传安全形势,使每名职工都明白各自岗位的“安全红线”。他们树立标准化作业先进典型,在提职、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使职工看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与干坏不一样。

制度管理上建细则、有法依。该站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让作业人员在实际作业中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让管理者管理起来也有据可依。

执行管理上保公正、促发展。管理者做到对所有人员一视同仁,做到对事不对人、按标准按制度处罚,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情感交流上见真情、暖人心。车站管理者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既要传达上级精神又要做好贯彻落实。聊城北站管理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注重与职工的交流,力争做职工的“小棉袄”。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管理者与职工交流较多,能及时了解到职工家庭状况及最近思想状况,做到了知心。管理者真心实意地分享职工的喜事,并帮助职工解决烦心事、困难事,做到了暖心。

韩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