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科学研判安全风险迎战雨雪天气

2015-11-26 07: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唐茹)11月23日,陕西省关中、陕北地区出现雨雪天气,西安铁路局提前防范,制定针对性措施,指导各单位强化现场控制,确保大风、大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西安局结合当前天气情况,确定安全风险管理和监督检查的重点,以设备质量安全,职工劳动安全,防洪减灾、施工、道口路外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研判和防范冬季安全风险。

针对低温、寒流、大风雨雪霜冻等天气对行车设备的影响,西安局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质量专项整治,加强设备巡视检查,掌握设备运行状态。该局开展扫雪除冰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按实际需求配齐扫雪除冰工具和融雪剂,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科学高效。

在低温、雨雪大雾天气下,铁路治安环境容易受到影响,西安局以“珍爱生命”为主题,加大站区综合整治力度,不断净化铁路运输安全环境。这个局严格落实新入路职工岗前培训制度,签订师徒协议,强化新入路职工劳动安全管控。

西安局紧盯客车开行安全,做好客车防寒过冬工作,确保点火试烧顺利;对运行不良的客车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途中车辆运行异响的监控,采取有效整治措施,消除设备隐患。这个局开展动车组故障救援应急演练,加强随车机械师与司机的协同配合,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