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2015-11-24 16: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马良兵、影:董志刚

11月2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公司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公司班子成员、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为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成都公司提前半个月对学习研讨进行了部署,以会议通知的形式明确了学习研讨的内容和要求,并将参与学习研讨人员的范围由公司班子成员扩大到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准备,结合自身岗位和分管的工作,深入剖析自身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 

2015年11月23日三严三实第三阶段学习研讨(董志刚摄).JPG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在原原本本、一字不漏的集体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中铁总裁张宗言同志在中铁八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后,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到“严以用权”依次发言,实事求是、发自内心的畅谈各自对“严以用权”的看法和感想,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公司总经理万文斌在《坚持从实际出发谋事创业》的发言中谈到:严以用权,重在决策,必须以有效高效的管理引领发展,在制定管理制度时要简单朴实、适度合理、操作性要强,要有监督考核;严以用权,重在敬畏,必须以灵活有度的管理依法经营,企业发展才有坚实的法制保障和正确的发展方向,要营造氛围,防范风险,善用制度;严以用权,重在用人,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任人唯贤、唯才是用。万总强调,当前,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正是检验各级管理干部担当和责任的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谨慎用权、秉公用权,经常拿起纪律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拿规矩这面镜子照一照自身,主动接受监督,随时修正错误,防微杜渐、行稳致远。

公司党委书记张强在会上作了《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到“坚持为官有为,敢于担责”》的发言,阐述了新形势下“为官不为,不敢担责”的外在表现,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群众观念四方面分析了“为官不为,不敢担责”的深层次原因,并结合成都公司的实际情况,从“自律、自盛自强、自信”四个方面对自己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张强书记指出,公司将重点从五个方面着手,引导和鼓励党员领导干部“为官有为,敢于担责”。一是丰富教育活动的形式和载体,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二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光荣,不干事耻辱”的良好氛围;三是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实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四是加大“五不让”承诺的宣传,让“五不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是适时开展“合格党员领导干部大讨论”活动,让“价值引领、学习标兵、道德模范、守纪榜样、克难先锋”成为公司新时期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文:马良兵、影:董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