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运输班列绘制出铁道线上的另一道美景

2015-11-23 12: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迎春

11月20日,编挂4节,装载40辆小汽车的X202次货运列车从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整装待发,这是哈尔滨铁路局今年以来开行的第12趟自驾游小汽车运输班列,哈尔滨开往海南的小汽车运输开始进入旺季。(11月20日中国日报网)

海南——这颗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海洋面积最大的省,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岛。岛上终年气候宜人,四季鸟语花香,矿物、动植物资源丰富,石油与天然气蕴藏量尤为可观,是开展科研、旅游和教学最理想的选择之地岛。而位于中国国土最东北部,年平均气温多在-5℃~5℃之间,又是中国最寒冷黑龙江省的人们则盼望能过一个不再被冻手、冻脸、冻耳朵的冬天。正因如此,随着冬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东北人都会加入到“候鸟式移民”的大军中,去选择冬季“迁徙”海南过暖冬。

次数多了,越来越多喜欢自驾的出行爱好者发现,自驾出行不仅沿途费用高,花费时间长,还会因无法避免的拥堵、车辆故障的发生,而为愉快出行带来小小的瑕疵,令人纠结和感伤。

有市场,就会有商机。一批批东北自驾爱好者的新需要再一次将运到时间仅为7天的海南自驾游小汽车班列“炒”的火热。铁路部门为保证小汽车装运过程的安全、便捷,专门量身定做了新服务,还专门为此在装车站内铺设了小汽车运输专用线,设置了业务受理大厅,为客户贴心提供着往返业务办理、汽车装车等一站式服务。此外,小汽车全程在封闭的车厢中运输,无需倒运装车,并使用止轮器加固,保证汽车的运输安全。

笔者认为,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的出行不仅符合了车主的需要,更是铁路部门按照市场需求而开辟的新战尝找寻的新商机。 笔者相信,改革发展的中国铁路会根据不同的市场需要,不断推出更多旅游精品线路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充分利用好铁路的运输资源,逐步将“物流”与“人流”的旅游物流商业时代融合在了一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便利的运输服务模式,能为高档旅游品市场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让运输班列绘制出铁道线上的另一道美景。(李迎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