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上的双语课堂

2015-11-21 10: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同学们,你们看看这个红色的小锤是什么?是安全锤……”在飞驰的Z69次列车上,乘务员李超拿着安全锤正在给维吾尔族小姑娘们讲解,旁边她们的带队老师做着翻译。

2015年11月20日,刚刚代表喀什地区参加完全国啦啦操冠军赛的13名维吾尔族小姑娘,在北京西站踏上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值乘的Z69次列车11号车厢。细心的乘务员李超了解到,这些孩子年龄都在13--16岁之间,由于很少坐火车旅行,她们对火车上的一切都很陌生,为了确保她们的安全,并让她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旅行时光,李超与带队老师艾山江商量,决定给她们上一堂生动的“列车双语课”。李超带着孩子们从车厢的一端讲到另一端:瞧,这是两节车厢的连接处,这是车门、列车制动设备、发生火灾时用的灭火器;电茶炉在这里,接水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噢……。艾山江在一旁做着同声翻译,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提出问题,让老师翻译给李超听。

列车在河北省境内穿行,这时,李超指着窗外的风景给孩子们讲起了河北省的概况和气候特点,让她们学习到列车沿途地区的地理知识,增长了见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