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车务段 深化落实严格管理

2015-11-21 00: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部门

本报讯(通讯员唐友权)“王书记,我还有两年就退休了,组织怎么还考核我200元,那么重?”“老贺啊!你可是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应该服从管理、遵章守纪、带好头······”11月18日,在涪陵车务段涪陵站客运值班室内,客运老职工贺清明和党总支部书记王毅交流着。

为严控“两违”、严格“两纪”,该段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活动。该段党委办公室下发严格管理相关学习资料,在《涪车政工》、《涪车之声》、“涪车微家园”开辟严格管理专栏刊登学习体会及经验交流文章,并统一制作了13条横幅标语悬挂在各车间办公区内,营造严格管理氛围。各党(总)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职工大会、交班会等时机,深入宣讲严格管理的重要意义,引导全段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

该段逐层深入抓反思,分层分级召开专题反思会,组织段领导班子,科室(部门)、车间班组的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采取自查、互查、集中查的方式,深入查摆在人身安全责任意识、现场作业安全控制、劳动安全基础管理、人身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管理理念上、管理方法上深入挖掘问题症结。针对查摆出的24个惯性“两违”问题、17个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3个方面的干部作风等问题,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并由段纪委和安全科监督抓好落实。

同时,该段坚持典型推动工作的思路不动摇,围绕实现党内“三无”目标,选取涪陵北、黔江党总支作为“三无”活动示范点,积极推广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引导干部职工对照典型找差距、查不足,切实提升党内创“三无”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积极为党员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通过评寻四强四优”考核评比,选树出了以王家坝站货运主任谢二喜、涪陵站客运副主任韩笑等为代表的在各个岗位上主动承责、务实争先的好党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