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动车段 为动车组“加衣健体”迎冬运

2015-11-21 00: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石启彤 周治策

本报讯(通讯员石启彤周治策)“天气冷了,要加液‘进补’哈。”11月18日,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CRH380专修组在对动车组进行检修作业时,工长提醒作业人员要给雨刷液加防冻剂。这是成都动车段为确保动车组安全过冬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9月以来,该段结合秋整采取多项措施对动车组进行了防寒整备,让动车组外防风寒、内强“肌体”。针对动车组最容易受冻的给排水设备、集便器、车底下部管路,全面进行检查并补装防寒层,为设备穿好“保暖内衣”;全面检查动车组外门密封胶条、侧窗密封、风挡连接等,确保密封良好,为动车组穿好“防寒服”;对车顶陶瓷绝缘子重新喷涂“防闪污”,让动车组戴上“防寒帽”。

该段还三管齐下为动车组强桨体魄”。全数检测动车组干线绝缘和试验水系管路,确保线路阻值合格和防冻排空、局部排水等功能正常,让动车组“经络”畅通、“内力”增强;对动车组采暖设备进行重点“热身”,确保运行10分钟后端口比环境温度高5摄氏度,并结合空调整修启动、检查所有的电加热器,确保动车组采暖功能达到最佳状态;针对冬季滴水成冰的特殊情况,加注雨刷防冻剂,通过“内服”、“进补”增强动车组的“免疫力”,并在整个冬运检修中加以坚持。

在动车组防寒整备检修过程中,该段落实责任对每个项点进行记名检、记名修,并由段技术科牵头逐辆进行质量验收,目前共验收33组发现故障166件,确保了动车组整修列列达标,为冬季运输安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