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争当优秀“检车大夫”

2015-11-20 08: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党员必须带头精检细修,争当最优秀的‘检车大夫’。”这是南京东车辆段党员检车员陈迎宾常说的一句话。今年42岁、曾获得全路“百强检车员”荣誉称号的陈迎宾带领9名党员业务骨干,成立了陈迎宾党员执标示范小组,抱团学技术,用心找故障,取得了优异成绩。

陈迎宾党员执标示范小组作业地点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北郊,属野外作业,夏天热,冬天冷,还得上夜班。但被称为“检车大夫”的他们必须对到达铁路货车进行检查修理,消除各类危及行车安全的故障隐患。高度的责任感促使他们检车时非常用心,锤到、眼到、心到,如大夫看病一般,“望、闻、问、切”,十分专注。像副风缸吊架螺母松、闸瓦金属镶嵌物、基础制动杠杆抗劲、轮对擦伤等惯性车辆故障,根本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月度防止车辆故障数量总是排在车间前列,被公认为是车间“逮故障”高手。

一提检查,很多职工心里都会有些发怵。“陈迎宾党员执标示范小组不怕查,也查不倒。”该段徐州下行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闫刚骄傲地说。

缪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