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之基

2015-11-17 10: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利

近日,中铁十四局集团仁博项目部由安全环保部牵头,工区副经理和专职电工参与,对该项目驻地、工区驻地、拌合站、钢筋加工厂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0处,并针对性的下发通报,明确整改时间及措施,将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到实处,打牢了项目部的安全之基。

中铁十四局集团仁博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项目管控重点,在加快临建施工生产的同时,严格安全培训,加大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与方法。

第一,严抓安全教育培训。该项目部积极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和教育培训制度,对新进场学员及拌和站施工人员、砂石料料棚安装人员、钢筋棚安装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交底和教育培训,合计进行各类培训教育162人次。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全面推进隐患排查及整改。该项目部位于广东惠州市龙门县龙江镇境内,气候干旱少雨,树木茂密,极易发生森林火灾。项目部组织人员从森林防火、生产、生活安全用电等多个方面加强安全工作,将安全拓展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此外,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项目部从制度建设着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安全环保部与各部门、各工区、各施工队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主体,实现安全责任落实横到边,纵到底,为安全目标的实现提供保障。

安全长尹成斌多次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求项目部各级成员,要时刻树立“隐患就在身边,事故就在眼前”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对不具备施工条件和不能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的,绝对不能施工,要狠抓落实,真正把装安全”关口。

以安全教育为基础,通过科学的制度管理,强化责任分工,注重安全工作的细节管控,中铁十四局集团仁博项目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将“安全”意识宣贯到项目部上下,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项目的正式开工做好了铺垫,筑牢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