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机设备车间 技术攻关省大钱

2015-11-17 09: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李林珂

本报讯(通讯员李林珂)11月11日,大家正忙着一年一度“双11网购盛宴”时,成都机务段设备车间的技术攻关小组也在干着“省钱事”,他们正对一台报废机车的上油泵进行“大手术”。

原来,该车间从广元折返段拉回了一台给机车上油的故障油泵,经过技术人员现场分析,认为只需更换密封圈便能解决漏油问题。可在对其拆解后发现除密封圈外,油泵内其它主要部件磨损严重,临近报废。不只这一台如此,在广元折返段内的另一台机车的上油泵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如果更换,成本至少需要4万余元。

为节约成本,减少支出,该车间主任邓华带领技术攻关小组决定对故障机车油泵进行技术攻关,通过对油泵转动轴、平面轴等9个主要部件进行了反复分析论证后,制定出可行的修复方案,当即组织车间技术人员、业务能手对这台机车的上油泵展开“手术”。

在维修中,攻关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有序。焊工对磨损部位进行烧焊,钳工对其打磨,车工对其精加工,最后共同进行校对、试验。通过7天不懈努力,技术攻关小组成功攻克难关,“复活”了故障上油泵,经试用一个月,再未出现任何故障。当天,该技术攻关小组又完成了另一台故障上油泵的维修工作,两台机车上油泵维修仅花费2318元,节约成本4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