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十一”的不眠夜

2015-11-17 08: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1日22时50分,察素齐站6道线路上灯光交错,呼和浩特工务段机械化维修车间100多名身着橘色防护服的施工人员摩拳擦掌,等待着换轨攻坚战拉开序幕。

“命令号18508,封锁时间11日23时至12日5时,共360分钟。”23时,对讲机里传出驻站防护员的清晰口令。

“上道!”随着施工负责人李连柱的一声令下,换轨施工开始了。

“我们要将察素齐站6道的普通钢轨更换为无缝钢轨,提高站场设备质量。”技术员杨杰大声说道。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机械工具的轰鸣声、撬棍钢轨的撞击声合成一支交响曲。

“扣件已经全部拆除,第一组插牢撬棍,听口令拨出旧轨,一、二……”机械化维修车间副主任李玉刚看了看手表,按照施工方案井然有序地指挥施工人员将旧轨拨出,另一组紧随其后把新轨拨入轨枕槽。

12日1时40分,施工人员开始焊接钢轨接头,随着坩埚中泛着红光的高温钢水缓缓流入导流槽,钢轨接头被顺利熔接,紧接着,打磨作业按计划有序进行。

4时30分,520米长的无缝钢轨更换完毕。杨杰手拿道尺逐米检查钢轨几何尺寸,经验收全部合格。5时整,线路正点恢复开通。

“今年的‘双十一’过得真有意义,大伙儿一起奋战,给旅客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杨杰一边指挥职工收拾机具,一边说道。常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