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教与学互动练出过硬工班长

2015-11-17 08: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何卫东 通讯员张志鹏

(通讯员何卫东通讯员张志鹏)“明天8时到12时学习无缝线路基础知识、轨检车波形图分析,14时到16时段长上业务课,16时参加防胀轨应急演练……”11月6日,永安工务段参加第8期工班长培训班的高砂路桥工区工长李亚冉,一拿到课程表就仔细阅读起来。

为真正发挥工班长“兵头将尾”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永安工务段按照“人才强段”战略,每月分批、分期对全段170多名工班长进行集中脱产培训。截至11月6日,该段已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人数达160人次,为全段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班长不但要业务过硬,而且要会管理、会带兵!”段长黄明雄说。为确保培训质量,该段坚持“有理论、下现尝重实作、严考核”,上午讲理论,下午现场开展实训、实战演练及竞赛,并由授课教师全程指导和分析点评。段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安全、班组标准化管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职工队伍稳定及当前重点工作等内容上台授课。段职教科将考试成绩与工班长绩效考核挂钩,促使工班长互观、互学、互比,在教与学之间形成互动,进一步提高工班长解决生产问题的能力,使之成为素质过硬的工班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