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额哈铁路动态验收工作全面启动

2015-11-16 09: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哲

本报讯(记者唐哲)11月15日早上7点整,随着呼和浩特铁路局动态验收工作组的动检车在额济纳火车站准时出发,标志着额哈铁路全线的动态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负责额哈铁路东线315公里铺轨施工任务的中铁十四局额哈铁路项目部项目经理刘时光介绍说:“这次动态验收工作自15日开始,计划17日结束,对额哈铁路按120Km/h设计速度验交。此次呼和浩特铁路局将对421公里线路进行验收,新疆段的动态验收工作将由乌鲁木齐铁路局负责。动态验收通过后,还将进行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等工作。”

额哈铁路东起内蒙古额济纳旗,西至新疆哈密地区,线路全长629.9公里,横贯西北、华北,连接内蒙古、新疆、甘肃三省区,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长期铁路规划网》重点工程,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设计时速120公里。

额哈铁路建成后,向东可以抵达中国天津港,向西延伸经阿拉山口可通往中亚乃至欧洲,可形成以天津港为桥头堡的第二亚欧大陆桥便捷通道;向北与策克口岸铁路相接,对构筑蒙古、中亚等内陆国家新的便捷出海通道具有重要意义,铁轨又将连接起一条充满希望的“新丝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