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炒现卖”

2015-11-14 08: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周兵

“请简述转向架的分解步骤和注意事项。”11月5日,成都动车段转向架车间分解检修班工长卢汪洋正在抽考当日核心业务学习内容。职工们的心都怦怦地跳,因为回答不上就不能按时下班,还要打扫职场卫生,之后,再把问题弄明白了才能回家。由于唐苏星已经连续两天很晚回家了,工友们都把目光投向了他,也最担心他。

“唐苏星。”果不其然,卢汪洋还是抽到了他。只见他迅速站了起来,一点也不紧张。他虽没有行云流水般的回答,但字字清晰、毫不含糊;虽然有停顿,也有思考,但最后还是取得了一字不差的好成绩。

“由于我入职时间短,现场经验不足,记性也不太好,但我不能认输。”在回宿舍的路上,他对同行的工友说:“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我利用午休时间,争取把以前不熟悉的业务知识学会搞懂,也希望能为新入职的职工带好头。”话刚说完,工友们不约而同地为他鼓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